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海南省民宗委党组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 发布日期:2021-01-15 16:40
  • 来源:



2021年1月15日上午,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和有关要求,省民宗委党组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邹其国主持,党组成员、副主任彭家典、符秀容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蔡亚胜、二级主任科员庞书昌,省委统战部民族事务处处长徐世书,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黄慧清,省直机关工委四级调研员冯小武到会指导省民宗委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省民宗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坚持研讨交流,筑牢思想基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和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坚持广开言路,真心诚意征求意见,采取召开座谈会、设置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充分征求意见和建议,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坚持坦诚相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谈,班子成员互相谈,班子成员和处室负责人纵向谈,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

会上,彭家典同志通报上一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邹其国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情况报告,委班子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情况报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蔡亚胜副组长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对会议给予了肯定,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扎实充分,完成规定动作32条征求意见内容广泛针对性强,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直面问题,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并强调要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切实展现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下民宗委的新作为、新担当。

最后,邹其国同志在总结发言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守人民情怀。继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能力,始终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扛起海南担当,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二是强化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保持纠风高压态势,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坚持有腐必惩、有案必查、一案双查,落实责任追究,持续推进“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三是崇尚担当实干,狠抓整改落实。对查摆出的问题,按照立行立改的要求,一条条兑现、一项项落实整改措施。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一步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省民宗委办公室 李姿谕)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