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

  • 发布日期:2022-04-18 13:00
  • 来源: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

——省民宗委召开2022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集中学习会

2022年4月15日下午,海南省民宗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集中在第一会议室,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2次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活动由党组书记、主任邹其国主持。

在学习会上,党组书记、主任邹其国首先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的重要讲话精神,接下来又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的工作视频。在原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之后,党组成员符秀容、支部书记王践、黄友贤、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熊中华等同志结合学习内容和研讨专题,依次进行研讨发言。

会上,党组书记、主任邹其国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的重要讲话谈了三点意见。

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在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加快推进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海南考察指导,并发表了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的重要讲话,赋予海南新的使命,提出更高要求,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进一步凸显了海南在全国改革开放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坚定了全省上下建设好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信心和决心,凝聚了协同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强大合力,是海南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省民宗委当前最紧急最迫切的政治任务。党组、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全委同志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二是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中国共产党章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确立了这一重要思想在全党全国的指导地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进一步作了全面系统的概括,这是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认识深化和理论创新的重大成果。必须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等重大时代课题,提出的一系列原创性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领会“十个明确”的深刻内涵及其内在联系,深入理解“十三个方面”重大成就蕴含的重大思想观点,深刻把握这一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要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不断提升个人本领,真正把维护核心贯穿于修身律己、干事创业之中,为党的新时代民族工作添砖加瓦,为自贸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三是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到一起。全委同志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到一起。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新要求,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更加自觉用这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特别是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间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结合我省能力提升建设年相关活动,贯彻落实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民族地区经济发展、民族文化传承保护、民族教育、城市民族工作等领域中贯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线,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重点抓好全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全国少数民族第十二届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疫情防控工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省民宗委机关党委 严妍)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