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我省举办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座谈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发布日期:2022-04-22 10:57
  • 来源:

4月10日至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海南考察期间,专程前往民族地区五指山市水满乡毛纳村调研。习近平总书记与黎族乡亲进行亲切交谈,了解当地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加强民族传统文化保护传承等情况,察看黎族特色农产品和黎锦、藤编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并强调乡村振兴要在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上下功夫,继续做强做大有机农产品生产、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产业,搞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全面振兴有效衔接。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所有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

4月18日上午,海南省召开各界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座谈会,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苻彩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五指山市三名代表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到五指山市考察时的情景和喜悦之情,其他与会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就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助推我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海南自贸港背景下的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等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全省少数民族干部群众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我省民族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新时代海南民族工作的重大机遇;要着力在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上下功夫,做强做优少数民族特色产业,推进海南热带雨林与黎族传统聚落申报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工作;要促进民族地区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补齐民生领域短板,提升民族地区民生水平。

会议强调,全省统战系统、各民族地区要牢牢把握民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建立健全与海南自贸港相适应的民族工作组织体系、制度机制;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强化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加强民族地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干部的政治能力、改革创新能力、攻坚克难能力、抓落实能力和风险防控能力;要积极探索促进民族地区发展的各项优惠政策,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民族地区乡村振兴。

会议号召,全省各族同胞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国之大者”,攻坚克难,努力把海南建设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示范的新高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政府副秘书长刘钊军,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康拜英,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林胜出席会议。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邹其国主持会议。省旅文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局等省直单位负责同志;省民宗委班子成员;民族自治县,适用民族自治地方规定的五指山市、东方市,享受民族自治地方政策的三亚市,享受民族乡待遇的少数民族聚居镇代表;社会各界少数民族代表;国兴中学少数民族师生代表等70余人参加座谈会。(省民宗委办公室 刘畅)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