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海南召开现场经验交流会 提升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质量水平

  • 发布日期:2021-03-03 16:19
  • 来源:


2021年2月24日,海南省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昌江召开。

此次会议经省政府同意,由省民宗委主办、昌江黎族自治县政府协办,省委统战部、省人大民宗工委、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省资规厅、省财政厅、省政协民宗委等15个省直机关单位负责人和三亚、儋州、五指山、陵水、乐东等15个市、县、自治县分管领导、民族事务局局长、旅文局局长,共94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旨在总结交流特色村寨建设经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大力促进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工作,努力提升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质量水平,着力推动各民族文化传承保护创新交融,致力打造展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平台,助力我省乡村振兴、生态文明、自贸港建设。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先后参观了昌江叉河镇排岸村、七叉镇宝山村、王下乡三派村、浪论村等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学习借鉴其成功经验,并在浪论村召开现场经验交流会。会议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耿主持,昌江黎族自治县委书记黄金城致欢迎辞,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邹其国向大会作全省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工作报告,儋州、昌江、陵水、乐东、白沙等5个市县领导和王下乡·梨花里文旅项目总策划负责人分别就特色村寨建设经验进行交流发言。苻彩香副省长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总结交流了我省近年来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经验,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为今后继续推进我省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部分央媒、海南各大媒体第一时间对会议进行了跟踪报导,在社会上引起了巨大反响,会议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省民宗委经济科技发展处 韦公宁)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