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民宗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2次集中学习会

  • 发布日期:2020-04-28 09:23
  • 来源:

根据学习工作安排,4月27日省民宗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2次集中学习会。会议由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邹其国主持。

会上,首先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不忘初心,纪念海南解放七十周年》等重要内容。随后,开展“如何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专题研讨,彭家典、王践、王儒民三位同志作了研讨发言。

    结合理论学习和工作实际,邹其国谈三点意见。

    一是要在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好头,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学习领会,推动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长期深入学、联系实际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对党绝对忠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用当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提高做好民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民族工作关乎大局。”在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历史条件下,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不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高度重视民族问题,实事求是地对待民族问题,用法治思维和手段规范和协调民族关系,充分发挥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优越性,善于针对民族地区的不同类型,制定不同的治理方略,善于运用行政、法律、文化、信息、媒体等多种手段综合施治,妥善有效地处理民族问题,切实巩固和维护好民族团结进步的大局,推进我省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海南自贸港建设先锋。今年是海南解放70周年。琼崖革命的大浪潮中,革命先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海南解放事业无私奉献。当前,海南迎来新的历史机遇,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赋予我们新的使命和历史担当。要深入开展好“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贡献”活动,团结带领少数民族群众,传承和弘扬“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琼崖革命精神,学习他们“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立足实际,不负韶华,做好表率,在贯彻落实民族事务各项工作部署上下功夫,勇当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先锋。
    省民宗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各处室负责人、机关党委委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省民宗委人事处 陈印娇)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