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加强学习 武装头脑 指导工作

  • 发布日期:2020-03-31 12:55
  • 来源:


加强学习 武装头脑 指导工作

——省民宗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次集中学习会




根据工作部署和要求,330日,省民宗委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2020年第1次集中学习会。会议由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邹其国主持。



会上,首先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3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央一号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等内容。随后,围绕“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宗教政策”学习内容,符秀容、陈国梁、张正金三位同志作了研讨发言。


结合工作实际,邹其国谈几点意见。

一要充分认识党员干部加强理论学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是委党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职理论学习的重要组织形式,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因此,我委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加强理论学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不断加强学习。党组制定了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学习方案和学习计划。各党支部也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各自的学习计划,将今天的学习内容纳入各支部的学习范畴,做好统筹安排。

二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以此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是指导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纲领性文献和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反复学。结合“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我委党员干部要通过深入学,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

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委党员干部要全面系统学、长期深入学、联系实际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认识对待民族工作规律,深入研究和妥善处理民族领域各种问题,尤其是要加强研究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的民族问题,要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

四要抓牢抓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过去一年,我们在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但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中央文件规定,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一些差距。我们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民族工作各项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实压紧,党组书记要履行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各党支部书记要强化“一岗双责”,加强党支部建设。要把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体现在具体工作上、体现在践行初心使命上,把职责担起来,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省民宗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以及各处室负责人、机关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会。


(省民宗委人事处 陈印娇)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