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彭家典副主任带队到委定点帮扶村慰问贫困户

  • 发布日期:2019-12-27 17:01
  • 来源:



12月27日,受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邹其国的委托,彭家典副主任带队前往定点帮扶村——琼中县中平镇南坵村开展遍访贫困户暨送温暖慰问活动。此次活动带来了毛毯、大米、粮油、糖果等新春物资,向全村群众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和祝福。



    


彭家典副主任一行先后走访了水映田村、大村、彭田村等三个村小组,并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和特色村寨建设的开展情况。彭家典副主任与村民深切交谈,从交谈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身体健康、居住环境等情况,实地查看生活饮用水、吃、住等现状,倾听他们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故事,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增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党永远关心、关爱人民群众,永远把他们能过上美好、幸福生活当做头等大事。




彭家典副主任对南坵村的人居环境建设表示肯定,充分体现了驻村干部和村两委班子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能力和本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把握乡村振兴这一历史机遇,立足村情好好地谋划村庄整体规划,充分利用闲置资源,打造特色农业产业,促进集体增收和群众致富。




据了解,南坵村委会共有6个村小组(分别为白银头村、大村、中村、下田坡村、水映田村、彭田村),现总人口235户904人,是黎族聚居村落。2017年,是琼中县唯一的深度贫困村。2018年底,南坵村实现整村退出。2019年,南坵村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查漏补缺,强化产业发展,全村人口实现了“一达标”(年人均经济收入在省定贫困标准线3755元之上)、两不愁、三保障。




慰问活动中,村民们个个喜笑颜开,精神面貌很好,展现了南坵村干部群众团结奋进,在党的光辉照耀下努力建设和谐美好家园的信心。




通过本次走访活动,不仅使贫困户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增强了脱贫致富的信心,同时也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为暖暖的冬日增添了节日的祥和气氛。


(省民宗委信息中心 黄夏幻)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