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民宗委赴定点帮扶村开展“送健康、送温䁔”等扶贫日系列活动

  • 发布日期:2019-10-18 17:28
  •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海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海南省2019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扎实开展联系点精准扶贫工作。



10月17日,省民宗委符秀容副主任带经济科技发展处胡莲处长等9名委机关干部赴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中平镇南坵村开展慰问贫困户、老党员、低保户“送健康、送温䁔”等扶贫日系列活动。

当日上午,符秀容副主任带队慰问了南坵村生活困难的建档立卡贫困户、80岁以上的老人户,与困难群众交谈甚欢,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村内所到之处,家家户户喜笑颜开。



本次活动还邀请省道教协会养生专家到村中开展免费义诊活动。专家以娴熟的传统推拿、针灸吸引众多的群众前来就诊,一些颈锥病的患者在就诊后,明显感觉到缓解,受到广大村民的欢迎及称赞。



在南坵村乡村舞台上,“南坵村2019年秋季特色农副产品展销会”横幅特别醒目,村民以热情的歌声和欢快的舞蹈,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展现了南坵村村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展销会现场,村民早早就把自产的农家猪、黑山羊、小黄牛、五脚猪、土鸡、土鸭蜂蜜、山兰酒、山坡小白菜、柠檬等农家绿色食品摆上了展台,符秀容副主任向省民宗委驻南坵村第一书记杨克明详细了解展销会情况,与参加展销会的村民交谈了解产品销售情况,并购买了猪肉、猪排等展销产品。省民宗委的同志也纷纷订购羊肉、柠檬、蜂蜜等产品,消费扶贫约13000元,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消费扶贫号召。此次展销会,农场品销售额达9.6万元,百香果、猪肉、羊肉都得到大家的青睐,均销售300斤左右,柠檬最为畅销,卖出800多斤。



通过送健康、送温䁔等慰问活动及消费扶贫工作,较好的解决了农副产品销售难的问题,密切了机关干部、驻村干部与南坵群众之间关系,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经济科技发展处、南坵村驻村第一书记 杨克明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