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视频、图解

海南省民族宗教系统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培训班在延安开班

  • 发布日期:2018-10-22 16:31
  • 来源:

 

  在全省掀起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精神的热潮中,海南省民族宗教系统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培训班依托中共延安市委党校在中国革命圣地、红色摇篮--延安正式开班。

  此次培训为省民宗委和省商务厅联合举办,共有来自海南省民族宗教系统和商务系统的51名党员干部参加培训。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彭家典带领全省民族宗教系统25名党员干部参训,旨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学习延安精神,接受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务干部的能力素质,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于海南自由贸易实验区(港)建设。

  为强化培训成效,参训学员在延安专门成立班委暨临时党支部,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彭家典任班长兼党支部书记,三亚市民宗委主任李军任副班长、党支部副书记兼第二小组组长,省民宗委组织人事处处长莫熙任组织委员兼第一小组组长,省民宗委教育科技处处长徐世书、保亭民宗局局长周燕、机关党委专职党务干部李攀峰分别任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和生活委员,省民宗委干部吕妍、唐娴分别任第一小组和第二小组信息员。

   彭家典副主任在开班仪式上向全体学员提了几点要求:(一)统一思想,把握形势,充分认识学习培训重要性。学习延安精神,接受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直接载体和重要方式。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站在全局高度深刻认识此次培训学习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守牢政治底线,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进程中担当重任。(二)认真学习,勤于思考,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在理论武装上要有新提高,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在本职工作上有新思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在先进先锋意识上有新提升,进一步增强服务能力。(三)强化纪律,注重安全,确保顺利完成培训任务。一是严明纪律,按照学校培训制度抓好落实。二是班委暨临时党支部要切实发挥作用,抓好培训期间队伍建设。三是建立培训档案,将培训合格证书录入档案。四是培训期间要树立“安全第一”意识,严格遵守党纪党规,遵守学校各项安全规定,确保政治安全,生活安全,人身安全。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们认真聆听中共延安市委党校特聘教师孙怀斌所作的《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专题讲座,赴延安革命纪念馆和王家坪革命旧址参与现场互动教学,实地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组织人事处  唐娴)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