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党的十九大精神【已归档】 > 全会精神

国家民委连续举办专题研讨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引向深入

  • 发布日期:2018-01-16 15:36
  • 来源:

肖静芳

1月12日,为期5天的国家民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二期专题研讨班在中央民族干部学院结业。此前,首期研讨班在2017年12月底举办。两期研讨班共有国家民委机关司处级干部、委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和委属文化事业单位各级党组织在职负责人270人接受了轮训。

国家民委党组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度重视。据介绍,为办好这次专题研讨班,国家民委主任、党组书记巴特尔亲自审定了工作方案,作出重要指示。国家民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慧参加了两期研讨班的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要求学员们准确把握学习内容,切实用好学习方法,确保取得学习实效,通过学习进一步站稳政治立场、提升思想境界、提升能力本领、推动业务工作。

研讨班邀请了王作安、石玉钢、罗黎明等有关部委领导和施红、郭建宁、马刚等专家学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党建工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民族工作创新发展、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与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宗教工作等进行专题辅导,并组织学员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民族工作创新发展”“如何提升民族事务治理能力”等开展了专题研讨。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专题学习,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上有了方向、在弄通上有了方法、在做实上有了信心,深受教育和鼓舞。有学员说,一些西方国家的政党在搞内耗不止的“拳击赛”,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却始终在跑“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接力赛”,新时代的民族工作者,也要接续跑好“接力赛”,让民族团结的石榴籽长得更好、抱得更紧。

国家民委人事司司长黎树斌在结业式上作总结发言,指出这次研讨班安排紧凑、内容充实,体现了几个鲜明特点,即党组重视、主题鲜明、学风扎实、成果丰硕。今后,学员们还要继续把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切实改进作风,按高素质专业化的目标,争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干部。

据了解,国家民委在2017年11月就举办了全国民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几期研讨班紧密相连、依次推进,有计划、有步骤地实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民委系统全覆盖。国家民委副主任刘慧指出:“这么大范围、高密度的培训,目的就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引向深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

(编辑:闫若之)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