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已归档】

海口市民族事务局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七进”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5-07 17:39
  • 来源:

为大力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弘扬民族团结主旋律,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社会氛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海口市民族事务局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七进”活动。

进宗教场所

4月28日上午,海口市民族事务局与秀英区民族事务局联合,前往秀英区焕新堂开展民族团结进步进宗教场所活动。活动中,秀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民族局局长郑秋英向焕新堂教职人员及信众近距离宣讲党的民族政策 ,发放《海南省少数民族文化保护与开发条例》《海南省散居少数民族权益保障规定》《中国各民族学习资料汇编》《民族成分学习资料汇编》《城市民族工作条例》《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法典应知应会200条》等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宣传资料40多份。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喜闻乐见的民族知识有奖问答,该场所宗教界人士及信教群众积极踊跃参加活动。

通过进宗教场所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深化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提高了宗教界人士对民族政策的知晓率,形成了人人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营造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浓厚氛围,增强了宗教界人士“五个认同”,坚定不移地做民族团结的促进者、维护者、捍卫者,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进校园

4月28日下午,海口市民族事务局联合海口市疾控中心和秀英区民族事务局,前往海口市旅游职业学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活动中,秀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民族局局长郑秋英向师生宣讲党的民族政策,并发放《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海南省少数民族文化保护与开发条例》《海南省散居少数民族权益保障规定》《中国各民族学习资料汇编》《民族成分学习资料汇编》《城市民族工作条例》《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法典应知应会200条》《预防控制艾滋病读本》等工作宣传资料150多份。活动现场开展了民族知识有奖问答。海口市民族事务局还向海口市旅游职业学校赠送《海南黎族---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研究》。

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宣传了党的民族政策、法律法规,弘扬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师生明白各民族要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共同目标,使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在校园绽放。

进乡镇

5月3日下午,由海口市民族事务局、中共海口市龙华区委统战部、中共海口市龙华区委宣传部指导,龙华区民族事务局、龙华区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新坡镇政府、冼夫人文化馆协办的“民族团结念党恩 同心携手新征程”——龙华区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在新坡镇冼夫人文化广场开展。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有奖问答等形式开展宣传服务活动。志愿者向群众介绍党的民族政策,派发《海南省散居少数民族权益保障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民族成分学习资料汇编》等有关民族团结进步的宣传资料,并引导村民填写有奖问答卷,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有奖问答活动。文化志愿者们为村民带来多首耳熟能详的红歌,现场热闹的活动氛围吸引来往村民的关注,纷纷驻足参与。 



此次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宣传了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和民族团结知识,营造干部群众自觉学习宣传党和国家民族政策法律法规的良好氛围,增强了“五个认同”意识,铸牢了国家意识、公民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进企业

5月4日下午,由海口市民族事务局、中共海口市龙华区委统战部、中共海口市龙华区委宣传部指导,龙华区民族事务局、龙华区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海口马大胡子餐饮有限公司协办的“民族团结念党恩、同心携手新征程”——龙华区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在复兴城海口马大胡子餐饮有限公司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文艺表演、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有奖问答等灵活且接地气的方式开展,宣传涵盖了党的民族政策法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知识等方面内容。30多名企业负责人及员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身着少数民族服装的文化志愿者们为企业员工们带来歌唱节目,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民族歌曲唱出了各族人民情同手足、团结友爱的和谐欢歌,展现了各族群众携手共建和谐家园的生动场景,让现场观众充分感受到丰富多彩的民族风情。 来自市、区民族事务局的志愿者们积极地引导企业员工和市民游客们参加关于民族团结进步政策知识内容的有奖问答活动,现场群众踊跃参与,大家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重温民族政策法律法规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使企业员工对党的民族政策法规有了进一步了解,对不断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新型民族关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有了深刻理解。

(海口市民族事务局 张保会 海口市龙华区委统战部 黎俊余)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