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族园地 > 民族团结

省民委到琼中县调研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建设情况

  • 发布日期:2024-03-12 17:28
  • 来源:

3月7日,省民委主任符秀容一行到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调研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交流会。


符秀容听取了琼中县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建设的情况,尤其是琼中县少数民族干部队伍数量及民族结构、领导班子中少数民族占比、少数民族干部年龄结构分布及储备、培训培养等情况以及《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年轻干部“三江优培”工程实施方案》落实情况。与会部门人员、少数民族干部代表围绕当前琼中县少数民族干部培养现状及如何做好少数民族干部发现、培养、使用进行交流发言。

符秀容强调培养选拔少数民族干部,是作为加快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民族团结进步、落实民族政策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建强少数民族干部“选育管用”培养机制。一是要继续加强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建设,多渠道吸收少数民族干部,发现储备了一批有发展潜力的少数民族干部,尤其是大力培养优秀年轻干部,配齐配全后备干部。二是抓好少数民族干部思想和理论学习教育。注重统筹安排少数民族干部到基层一线和“重点”岗位锻炼;有计划地选派文化水平高、有发展潜力的少数民族干部到先进地区进行学习,加强地区干部间的合作交流。三是强化少数民族干部监督管理。从严日常监管,加强正面引导,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提醒纠正,用好纪律“尺子”,把好廉洁“关口”。四是完善少数民族干部培养使用的政策机制和长远规划。对政治过硬、敢于担当的优秀少数民族干部充分信任、委以重任。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邵正斌、县人大、县政协、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县民族事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及11名来自琼中县各部门、各乡镇的少数民族优秀年轻干部代表参与座谈交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民族事务局周芸昌)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