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族园地 > 民族团结

海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在海南大学揭牌成立

  • 发布日期:2023-11-01 17:20
  • 来源:

11月1日上午,海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签约揭牌仪式在海南大学举行。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符秀容,海南大学党委书记符宣国出席签约揭牌仪式并讲话。

海南大学党委书记符宣国说,作为祖国最南端的“双一流”建设和部省共建高校,海南大学自觉“立足自贸港,深耕东南亚,面向全世界”,在世界文化板块与文明类型研究、南海文明与地中海文明比较研究、海南历史文化研究、南海渔民《更路簿》研究、海南自贸港建设研究等方面皆有突出成果,为海南大学进一步深入研究“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新时代重大课题奠定了坚实的学理基础,积累了丰富的调查经验。他表示,海南大学将不断探索新思路新方法,努力构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民族理论研究体系,展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海大担当。

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符秀容在讲话中指出,在海南大学成立海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对发挥海南大学高校人才治理优势、提升海南民族理论政策研究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也是海南大学综合办学能力和办学实力的重要体现。她希望研究中心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重大基础性问题研究、加强海南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研究以及发挥海南高校“领头雁”作用等方面写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海南篇章,贡献海大力量。

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黎梁东,海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张继友分别代表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海南大学签署共建海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框架协议。

据悉,海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由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与海南大学合作共建,以培养高水平的海南民族研究学术队伍、构建宣传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的学术交流平台、打造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研究基地为目标,将不断深化中华民族共同体重大基础性问题研究,为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二级巡视员王儒民、有关业务处室和省民族研究所负责同志,海南大学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相关领域专家、师生代表等参加仪式。仪式由海南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勇主持。(省民宗委政策法规监督处 吴娟)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