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族园地 > 民族团结

五指山积极搭建平台助力大学生建功在基层

  • 发布日期:2023-11-13 21:04
  • 来源:

近年来,五指山市积极开展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暨“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构建服务、实践、发展三项平台,以团市委牵头引导五指山籍大学生积极投身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等生动实践。一是搭建对接平台,“聚”在基层一线。按照“因需设岗、按岗招人、双向选择、属地管理、就近就便”的工作原则,以公众号媒体渠道宣传,线上线下相结合招募138名返乡大学生到社会实践,返乡学生群体踊跃报名,实践单位积极响应。二是搭建岗位平台,“干”在各方所需。大学生走进基层,走进实践单位,在实践中发挥所长。组织大学生参加“州府故园”文化等各类活动,累计90人次,“返家乡”大学生80人参观学习,累计时长640小时。“三下乡”支教活动58人次,累计时长22天。引导和帮助青年学生在基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开展5次支教活动,参与人数24人,累计工作时长64天。三是搭建发展平台,“留”在故乡之地。在2023年暑期“引家燕归巢 筑梦五指山”实践活动,组织返乡大学生参观红峡谷旅游风景区、省民族博物馆、水库、市禁毒教育基地,开展人才“面对面”座谈会、手机壳DIY活动等,体验着家乡的发展变化,增进与家乡的情感认同,特别是获少数民族发展资金奖励的大学生等更加热爱家乡,留在家乡,服务基层。(五指山市民族事务局 王程东)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