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族园地 > 民族团结

海南省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签署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马术项目昭苏分赛区筹办工作备忘录

  • 发布日期:2023-09-06 20:06
  • 来源:

9月6日下午,在国家民委和国家体育总局有关司局负责同志见证下,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林峰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熊哲家共同签署《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马术项目昭苏分赛区筹办工作备忘录》,同时,三亚市人民政府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民政府、昭苏县人民政府签署《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马术项目合作协议》。

根据备忘录和合作协议,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马术项目将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举办。据了解,昭苏县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马产业优势,以及先进、完备的赛马设施建设成果,有着“中国天马之乡”的美称。下一步,海南省将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加强对接联系,确保圆满完成赛事的各项工作。备忘录和合作协议的签署也将进一步推动海南省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优势互补对接,实现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务实合作,不断促进两地各族群众的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签约仪式由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符秀容主持。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副司长张剑辉,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赛事活动处处长李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副局长)李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兆毅,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新利,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黎梁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达列力别克·坎加汗,海南省三亚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张长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阿比连·阿布力海依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西来力·玉素甫江出席开幕式。

签约仪式期间,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还将召开竞赛组织工作座谈会、赛事信息技术系统工作座谈会、第一次新闻发布会筹备暨一筹会工作落实情况座谈会和工作推进会等一系列会议,进一步推动运动会筹备工作的开展。


据悉,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2024年在三亚市举办。(省民宗委政策法规监督处 张琪)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