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族园地 > 民族团结

民族体育展风采 文化交融促团结

  • 发布日期:2021-10-25 20:50
  • 来源:

民族体育展风采 文化交融促团结

——2021年民体杯全国板鞋竞速、高脚竞速、陀螺比赛在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举行



为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展民族体育和全民健身事业,以赛事活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深化民族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0211020日至23日,由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年民体杯全国板鞋竞速、高脚竞速、陀螺比赛,在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举行。

本次赛事自8月份启动报名以来,受到全国各地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共吸引了近20个省、市、自治区报名,其中河北、辽宁、吉林、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广西、重庆、贵州、宁夏、海南14个省、市、自治区获准参赛。受疫情影响,宁夏顾全大局未能成行。最终,全国13个省、市、自治区代表队齐聚白沙,运动员、教练员、领队、裁判人员共计近300人,另有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近100人。









1021日上午,赛事在白沙黎族自治县文化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比赛现场氛围浓厚,运动员凭借娴熟精湛的技艺、完美的团队协作赢得现场观众的欢呼喝彩。经过两天激烈角逐,3个大项、15个小项共产生了256枚奖牌。贵州代表队表现优异,将15个一等奖中的7个收入囊中,成为本次赛事的最大赢家;东道主海南代表队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共夺得1个一等奖、7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

为确保赛事顺利举办,赛事组委会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按照“高度重视、周密组织、分级负责、夯实责任、严格防控、科学处置”的原则,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疫情防控要求。各代表队参赛人员按照防疫工作要求进行7天体温动态监测、48小时2次核酸检测、签署防疫承诺书、专车接驳、落地核酸检测、全程闭环管理等。同时,还采取了比赛场地、入住酒店、餐厅定期消杀,严格管控比赛现场观众人数、测量体温入场、佩戴口罩观赛等措施。




本次赛事是2023年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系列热身赛之一,是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一次盛会,是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在国家民委、海南省委、海南省政府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在主办方、承办方、各相关单位部门的精心组织和密切配合下,赛事取得圆满成功,对于增进各民族运动员友谊、助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展示了海南城市形象、促进海南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建设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

(海南省民宗委文化教育宣传处 刘杰)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