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族园地 > 民族团结

提升基层干部能力 助力乡村产业发展——少数民族农村产业发展和营销知识培训班成功举办

  • 发布日期:2021-08-04 10:36
  • 来源:

2021年7月27日-30日,省民宗委经济科技发展处会同相关市县民族事务局、镇政府,联合举办了少数民族农村产业发展和营销知识培训班,旨在提升村委会干部能力素质,进一步推进民族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助民族地区村委会发展集体经济,促进乡村产业发展。


培训班邀请了海南省黎族经济发展促进会会长、海南省农业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秘书长符君伟授课,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红毛镇、中平镇,五指山市毛阳镇和万宁市北大镇共42个村委会204名村干部和致富带头人参加了培训。符君伟结合白沙荣邦乡百香果产业发展的成功经验,紧紧围绕“农村集体产业发展与管理”和“网络营销知识及经验”两个课题,讲解了基地如何开展标准化、数字化管理,如何巧用互联网工具促进民族地区特色产业发展,鼓励学员要增强创业自信心,为发展集体经济产业增添新动力。授课现场设置了提问互动环节,大家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理论授课后,还安排学员观摩了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红毛镇山地燕窝果种植基地、中平镇黎明深水、烧炭朗种桑养蚕示范基地、五指山市毛阳镇农民教育培训基地暨海南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产研基地等民族地区特色产业,让大家既学到了理论知识,又学到了实践经验。


此次培训是省民宗委贯彻落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活动之一,每名参训学员都能做到端正态度学、集中精力学、带着问题学,他们纷纷表示要把这次培训学到的好理论、好经验、好方法带回去,带领农民朋友转变观念、对接市场,大力发展民族地区特色产业,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不断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经济科技发展处  韦公宁)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