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族园地 > 民族团结

省民宗委举办全省城市民族工作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培训班

  • 发布日期:2021-07-08 12:15
  •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推动各市县城市民族工作创新发展,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7月5日至7日,省民宗委在海口市举办全省城市民族工作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培训班,各市县民族工作部门、委属事业单位共50余人参加培训。


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彭家典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一是要深刻认识做好城市民族工作的重要意义,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基础打牢做实;二是要准确把握城市民族工作的方法路径,拓展我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深度和广度;三是要正确面对城市民族工作的新特点新问题,助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迈向新高度新格局。省民宗委政策法规监督处处长李想主持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采取课堂教学与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省委党校的专家分别为学员作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维度和现实路径”“党史百年启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等专题讲座。组织前往海口市美兰区海甸街道新安社区考察学习城市民族工作,在新安社区,学员们充分交流了当前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和城市民族工作的心得体会,表示要将新安社区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各地实际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当中去。

培训结束前,省民宗委政策法规监督处还组织业务骨干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和城市民族工作有关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解读。


本次培训班是省民宗委就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和城市民族工作举办的首次专题培训班。培训班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紧贴热点,解决难点,通过悉心讲解切实增强了民族工作系统干部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能力,经过充分交流拓宽了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思维和视野,进一步助推我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促拓展、强深化、上台阶,为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省民宗委政策法规监督处)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