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族园地 > 民族团结

我省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代表在京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 发布日期:2021-07-02 15:16
  • 来源:



我省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代表参观展览馆现场

6月30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国家民委组织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500多名成员来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我省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10名代表随团参观,感受百年历程,重温初心使命。

参观前,国家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团长赵勇带领各族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我省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代表参观展览馆现场

据悉,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于2021年6月18日正式开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也于当天在馆内开展。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精心设计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大部分,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展览充分描绘了一代代共产党员的群像,令人震撼”……我省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10名代表频频被生动的历史场景所触动,道出了自己的真实感受。

代表们在气势磅礴的长城主题漆画前留念,随后走进展厅。一大会址复原场景、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展板、遵义会议复原景观……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从一大红船到天安门广场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从改革开放到进入新时代,大家抚今追昔,感慨万千,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参观结束后,代表们都谈到“展览一路看过来,看到了共产党员的群像,这种震撼直击人心!这是真真正正的血肉之躯铸就的长城,这种伟大的精神力量真的太值得大家去学习、去反思了!”大家纷纷表示, 要筑牢信仰信念信心之基,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自觉,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海南自由易港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省民宗委人事处 黄冬青)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