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族园地 > 民族团结

民族团结念党恩,同心携手新征程--龙华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4-26 09:04
  • 来源:



为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传承发展民族文化,丰富各族群众文化生活,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各族干部群众积极参与自贸港建设的自豪感和自信心,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4月23日上午,在海口市民族事务局、中共海口市龙华区委统战部、中共海口市龙华区委宣传部的指导下,龙华区民族事务局联合龙华区志愿联合会在国贸大院党群活动中心举办以“民族团结念党恩、同心携手新征程”为主题的龙华区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辖区的各少数民族同胞代表们欢聚一堂,用各具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展现全区各族人民大团结的良好精神风貌,传递出各族人民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汇演在《唱支山歌给党听》的嘹亮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文艺志愿者们用舞蹈《共和国之恋》《和谐中国》演绎出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美丽草原我的家》《翻身农奴把歌唱》《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等节目则唱响了民族团结奋进的主旋律,展现出了民族团结进步的美好画面,特别是群众耳熟能详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每一个精彩节目都饱含深情地抒发了文艺志愿者们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也表达了各民族同胞对党的生日的真情祝福。

现场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提供政策咨询服务等多种方式为群众提供咨询活动,面向社会广大干部群众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法规,提高干部群众对于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意义的认识。

下一步,龙华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大力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思想融入全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中,维护好平等和谐、守护相望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促进民族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不断开创龙华区民族工作的新局面。

(海口市龙华区民族事务局黎俊余)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