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族园地 > 民族团结

保亭开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宣传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4-26 09:07
  • 来源: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县民族事务局于4月13日开始,组织民族政策和文化宣传下乡镇活动,深入全县各乡镇开展以“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宣传活动。

活动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在全县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营造民族团结、和谐的氛围,促进社会稳定普及民族文化知识,增强保亭全民民族政策和民族文化知识普及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宣传月期间,保亭民族事务将采取子”方式深入开展和普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工作。

组成“班子”。保亭民族事务局紧紧抓住每年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组建“宣传活动班子”到各乡镇开展民族文艺宣传演出,民族知识文化普及等工作,在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开辟新路径,通过开展的“民族文化下乡”活动推动该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迈向新台阶,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该县获得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县成果。

印成“册子”。保亭民族事务局将《海南省散居少数民族权益规定》《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自治条例》等相关民族政策法律法规印成册子,通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下乡镇活动,将宣传册子等宣传资料到各乡镇居、村委会,进一步提高全县各族群众对民族政策法规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做成“牌子”。宣传民族团结宣传标语、图片等牌子集中,利用开展的各种宣传活动,LED屏、县电视台等媒体进行宣传民众进一步了解民族文化知识通过图片展示和现场咨询问答等使广大居民群众耳濡目染、民族团结深入人心,民族团结进步互帮互助的氛围更加浓厚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支持民族团结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民族事务局 王晓龙)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