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族园地 > 民族团结

海南“唱支山歌给党听”评选活动4月11日起征集作品

  • 发布日期:2021-04-12 18:13
  • 来源:

由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办,以讴歌党史伟业、唱响幸福生活为主基调的“唱支山歌给党听”评选活动即日起征集作品。这是2021年海南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

省民宗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史伟业,唱响幸福生活,展示海南各民族同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良好精神风貌,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凝聚强大精神力量,结合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主题,省民宗委特推出“唱支山歌给党听”评选活动。

据介绍,本次评选活动面对海南社会各界征集作品,参与者用普通话或海南方言演唱的歌曲均可参与评选,以单位名义或个人名义报送作品均可。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初审,初审合格的作品将公布在网络平台,接受网友投票。

根据网络票选结果,活动组委会将对排名前20的作品进行奖励,颁发奖金及获奖证书。前三名分别奖励5000元、3000元和2000元,其他名次也有不同程度的奖励。

活动评选规则为,参与者需将歌曲演唱过程拍摄成4分钟以内的短视频,拍摄背景露出明显海南元素,如椰树、槟榔树、地标建筑等;报送曲目可以非原创,但需积极向上、弘扬正能量,以讴歌共产党、歌唱新时代为主旋律;优先选择各地特色方言歌曲,民歌优先。如黎族民歌、苗族民歌、临高哩哩美、儋州调声、崖州民歌等;非普通话歌曲演唱视频需配字幕,说明歌词大意。

作品报送方式为:参与者将演唱视频发送至海南日报活动会展部公共邮箱hbhz666@126.com,邮件标题统一为“唱支山歌给党听投稿(演唱者姓名)。需要注意的是,作品征集从即日起至4月30日止,逾期不再接受报名。5月1日起开始进入作品在线展示及网络投票阶段,5月11日揭晓评选结果。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