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族园地 > 民族团结

昌江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擦亮特色旅游牌

  • 发布日期:2021-03-22 17:13
  • 来源:

昌江黎族自治县叉河镇排岸村是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之一,也是今年全省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现场观摩点之一。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排岸美丽乡村建设,村庄不断完善生活基础设施建设,结合火车木棉红景观致力打造民族特色村寨旅游胜地,不断擦亮民族特色旅游牌,有效推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

排岸村是一个全黎族同胞集居的村寨,共有住户126户546人,享有“昌化江畔木棉红,黎乡风情醉游人”的醉美木棉花景观之誉,是海南乡村旅游“网红”打卡点。在县委县政府的高标准打造下,排岸村不断完善生活基础设施建设,先后成功承办了全县人居环境现场会、木棉植树爱情园相亲、“三月三”节庆等大型现场会议及文旅现场活动。每年春季木棉花开,吸引八方游客纷至沓来。走进排岸村,热情的黎家阿哥阿妹载歌载舞,欢迎宾客近距离感受黎族传统文化。排岸村先后获得“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国家森林乡村”等荣誉称号。

未来,排岸村将按照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的“六位一体”发展理念,结合海南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建设总要求,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积极探索以旅游带动解决“三农”问题的新路子,使排岸村由传统黎族村落变成黎族群众的美丽家园,为海南自贸港和新时代“山海黎乡大花园”建设作出新贡献。


(昌江黎族自治县民族事务局 高长徽)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