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族园地 > 民族团结

团结花开濮阳 凝聚伟力“抗疫”

  • 发布日期:2020-03-05 10:21
  • 来源: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来自新疆在濮务工的流动党员挺身而出、忠诚担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铿锵誓言。
党员冲锋在前筑牢战“疫”防线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有义务有责任投入到阻击战中来,我向清华苑社区党组织请求参战。”这是中共新疆人员河南省郑州市支部委员会宣传委员解金刚的请战书。
 疫情爆发以来,解金刚自愿申请加入基层社区“抗疫”工作,与党组织一起为阻击疫情奉献退役军人的力量。他关停自己经营的门店,临危受命担负起小区生活物资供应,由他妻子负责,解金刚主动担任社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带头配合小区物业人员做好居民的防疫宣传、人员排查和防控工作。面向各样的群众,面对小区的消毒、外来车辆和人员的证件核查、进出居民体温检测、防控知识宣传等一系列繁杂的工作,他丝毫不敢懈怠,防疫工作成为他的头等大事,社区成为他的主战场。
 解金刚不仅做到亲力亲为“抗疫”一线,还自愿奉献爱心支援。在防护物资货源极缺情况下,他费尽周折借助经营伊力特商行的人脉优势,想方设法找到84消毒液180瓶捐赠到了华龙区民宗局,50斤84消毒液和20斤酒精捐赠了给他值班的近水楼台社区,同时,他还念念不忘清丰老家乡亲,向村委捐赠了价值8000多元的物品,表达自己对一线防控人员的敬意,犒劳慰问一线的乡亲。
 “新冠肺炎决战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我将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守一线,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打赢防控战贡献自己的力量!”解金刚说。
 据了解,解金刚1996年退伍回家,1997年到新疆创业落户,2010年在库车县杏花园社区入党,积极参加抗洪赈灾,反恐维稳,助老扶弱,曾两次获得县级“优秀党员”。2014年返乡创业经营新疆特产,回乡后,集善释爱,关注关爱豫北地区的抗战老兵,为生活困难的老兵和老兵遗孀提供钱物资助,累计爱心帮十万元之多。目前是中共新疆人员河南省郑州市支部委员会宣传委员,并负责协助当地主管部门做好在濮新疆籍务工人员的教育培养帮扶管理等工作。他的支援“抗疫”事迹,区、市、省、国家级媒体相继报道宣传。
伊宁赤子濮阳情千张馕饼暖人心
 26年前,阿不都艾尼·斯马义力(以下称艾尼)带着妻子从新疆伊宁市潘津镇皮里其村出发,来到河南濮阳华龙区创业。从刚开始卖羊肉串起步到如今开起了民族团结饭店,20多年的创业经历让他和当地群众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他也没有让支持和帮助他的濮阳人民失望,在当地与汉族房东结成了亲戚、成立了“艾尼民族团结慈善救助基金”、资助汉族孤儿、救助贫困学生,他的热情大方、乐善好施、知恩图报赢得了群众的点赞。
 疫情突发后,作为新入党不到一年的艾尼坐立不安,他不仅惦记着家乡的安危,更是时刻关注着第二故乡濮阳的疫情。他第一时间联系到新疆伊宁市潘津镇的工作人员,希望能为家乡捐款。家乡工作人员建议他,家乡疫情不严重,如果有能力为濮阳做点什么吧。艾尼听从建议,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自己的老本行。他马不停蹄地召集员工和家人,12个人从准备面粉、进行和面、模具定型、撒上辅料、推入馕坑,9个小时后800张馕,在华龙区委统战部干部的协助下,热腾腾地送到了大庆办、任丘办、人民办等辖区的一线人员手中。从那天之后,艾尼一家坚持向防疫一线送馕饼累计2000多个,每当看到大家吃的开心,艾尼就很满足:“中华民族一家亲,各族人民都要手挽手、心连心,共同为疫情防控加油助力。只要有需要,我还给大家做!”
 2月1日以来,在中央电视台、河南日报、濮阳日报等多家媒体刊登了艾尼千张馕饼情暖抗疫一线的故事,一时成了濮阳的靓丽名牌。
 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在濮新疆籍流动党员自发行动起来,支持抗疫。一个个暖心之举,党员的先进性得以体现,党组织的生命力得以彰显,民族团结之花开遍河南濮阳。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