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族园地 > 民族团结

青海西宁: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协力抗疫情

  • 发布日期:2020-03-06 10:22
  • 来源: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青海省西宁市各族干部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用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描绘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协力抗疫情”的生动画面,生动地诠释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民族团结之情。

——“你好,是博雅路南社区吗?可以帮我送一些青菜、面条来吗?”“收到,马上给您送过去。”“你好,麻烦把你们今天的排查情况给我报一下吧?”藏族姑娘尼玛拉毛认真记录着每一位居民的需求和每天排查、消毒等情况。她说:“我这个环节绝不能出现任何错误。”

——“体温36.4,正常。那您把姓名、身份证号、家庭门牌号跟我说一下,我登记一下。”八一路街道西部志愿者、回族姑娘马海莲正在小区出入口值班。.

——“居家隔离人员的降压药没了,谁能去买一下?”“我来!”“居家隔离人员的菜到了,谁能送一下?”“我来!”这个事事抢着“我来”的人,就是八一路街道博雅路南社区委员邓琳。一接到任务,她便会一路小跑忙起来。

……

群众的需求无小事。年轻的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夜以继日地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汗水凝结出一个个耀眼的闪光点,照亮更多的人平安前行。

“中华民族是一个大家庭,一家人都要过上好日子。这话是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也是我的心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王学礼说。为助力社区疫情防控,他不仅援资了5000元,还先后两次送去大量消毒液。“防控工作靠你们,要加倍防范。别舍不得用消毒液,不够的话,我再想办法。”亲切的叮嘱,让人心里暖暖的。

各民族同胞“你护我平安,我给你温暖”,齐心协力抗疫情。来自新疆的海比尔,看着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每天奋斗在一线很辛苦,特意为他们烤了200个馕,将热气腾腾的烤馕送到街道办事处,叮嘱大家“吃饱了,再干活!”

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斜沟乡小业坝村妇联主席、村医云芙蓉每天骑着摩托车穿梭在村间巷道,成为抗疫一线的骨干力量。“你刚从外地回来,不要出来走动,要居家隔离14天,也不要让亲戚们来你家串门,有事打电话或视频……”一家家宣传,一户户叮嘱,在她心中,村民们就是她的亲人,是她竭尽全力守护的人。在她的带动下,小业坝村11名回族妇女组成抗疫巾帼志愿队,成为民族团结的“守护者”和邻里和谐的“践行者”。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