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族园地 > 民族团结

省民宗委召开2020年海南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协调会

  • 发布日期:2020-03-13 10:14
  • 来源:



3月11日下午,省民宗委召开2020年海南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协调会。省民宗委副主任符秀容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文化教育宣传处负责人张正金主持。政策法规监督处、经济科技发展处、文化教育宣传处、机关党委及海南日报项目团队等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海南日报项目负责人详细汇报《“同呼吸·共命运·齐发展”2020年海南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执行方案》,接着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完善执行方案的意见、建议。最后符秀容副主任做会议总结发言。

符秀容副主任表示,由于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疫情解除时间尚未明确,省委、省政府决定取消2020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节庆活动。为了不让大家感觉到缺憾,通过探索“互联网+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线上活动模式,推动做好海南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宣传、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线上互动、全民战“疫”·海南行动等活动,为战胜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增添精神动力,推动民族地区疫后经济发展,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为做好“同呼吸·共命运·齐发展”2020年海南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符秀容副主任强调:一是建议将“三月三”节庆中具有民族特色的项目列入本次的线上宣传活动,如“长桌宴”“竹竿舞”等内容;二是要深入挖掘和传承非遗文化遗产,将海南“非遗”技艺集中在线展示宣传;三是相关处室要深挖少数民族地区我省民族团结进步、民族政策法规、民族地区经济发展、民族地区旅游、民族传统文化、民族地区精神文明建设、地中海贫血宣传、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情况等内容,并及时向海南日报项目团队提供相关材料和线索;四是海南日报要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各个板块的内容进一步梳理细化,列出工作进度时间表等,确保活动按时间节点完成。

(文化教育宣传处 符月花)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