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族园地 > 民族团结

黄冈玉树心连心——抗疫中的民族团结情

  • 发布日期:2020-02-12 12:01
  • 来源:

本报讯1月31日,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委教育工委、州教育局的一封感谢信,让湖北黄冈市中等职业学校(集团)的全体教职工暖心不已。信中告知,在该校学习和工作的90名藏族师生回到玉树后,已平安度过了隔离期,身体健康,随信还寄来了师生支援黄冈阻击疫情的4678元捐款。

1月2日,在黄冈市中等职业学校(集团)内地中等职业教育班学习的89名玉树籍藏族学生,在生活指导教师内美才仁带领下,经武汉返乡度寒假。武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黄冈、玉树两地立即联动,成立工作专班,联系这些师生。因牧区地广人稀,有的地方不仅交通不便,而且没有通信网络,黄冈中职学校就通过学生会、校友群发动往届毕业生共同寻找,最终在两天内联系上全部师生。同时,他们还制作了黄冈返玉树学生情况表,建立学生微信群,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逐一安排师生入院隔离或居家隔离,以每日一报的方式将身体情况上报给州委、州政府,直至隔离结束。

近日,经玉树州委教育工委、州教育局确认,全体返乡师生平安度过隔离期,身体健康。因此,便有了开头提到的感谢信。感谢信中表示,玉树与黄冈心连心,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打赢这场阻击战。

据悉,自2013年起,黄冈市中等职业学校(集团)先后承办了玉树内地高中班、玉树内地中等职业教育班等工作,已累计为青海三江源地区培养了近千余名优秀学生。7年间,黄冈市中等职业学校(集团)不仅培育了一批批优秀玉树学子,也深植了友谊之树,民族团结的种子在黄冈、玉树两地教育人心中不断生根、发芽、开花。2019年,黄冈市中等职业学校(集团)获得“湖北省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