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族园地 > 民族团结

主题公园:民族团结根深林茂的象征

  • 发布日期:2020-01-17 10:04
  • 来源:

走进位于红河州个旧市沙甸区的民族团结主题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刻有民族团结进步标语的石雕。水体、步道、植被等融为一体,颇有一番小桥流水、曲径通幽的意境。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民族团结意识深植于人民群众心中,2019年4月,个旧市沙甸区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启动了民族团结主题公园建设……”解说员一边介绍,一边带领游客参观绿树掩映、湖水静谧、带有亭台楼阁的公园。

公园的建设得到了群众的积极支持。公园开工建设当天,家住附近的回族居民李俊逵主动将自家厨房让给工人们使用;回族大哥马锦升经过公园时,看到工人们顶着烈日干活,便和家人买了木瓜水送给他们解渴……

“各民族一家亲,这是祖祖辈辈传下来的传统。”马锦升说,建设民族团结主题公园,就是要让子孙后代传承和发扬民族团结的优良传统。

百姓们的热情,也激发了工人们的干劲。2019年9月底,公园提前完工。国庆节当天,公园正式开放,也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

公园里有一片占地10亩的“民族团结林”,主要栽种了红河州州花攀枝花、凤凰花,红河州州树香樟树、清香木,以及石榴树等10余个树种,寓意红河州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公园东面建有“同心园”,象征各族人民同心同向同行,为实现中国梦共同努力奋斗。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