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族园地 > 民族经济

琼中县民族事务局帮助驻点村庄集体经济发展出新招

  • 发布日期:2022-04-08 10:19
  • 来源:

为破解驻点村庄村集体经济产业单一的历史难问题,2022年3月22日上午10点,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民族事务局和驻点帮扶村庄便文村“两委”牵头成立的便文村乡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揭牌。

随着近年乡村振兴战略的不断推进,村级工程项目越来越多,县民族局紧紧抓住此次机遇,将便文村的建筑能手、水电工和无法离乡、无业可就的富余劳动力资源整合起来,通过统一接单、统一组织、统一派工等“一条龙”服务形式,就近输送到工程项目及产业基地建设中,拓宽群众增收的路子,力图做到离土不离乡、进厂不进城、就业不离家。

据悉,今后该公司将承接各类用工项目,包括农产品销售、电商业务、企业务工、项目施工、道路养护、卫生保洁等业务,以企业服务形式为村集体增加收益,提升乡村振兴水平。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民族事务局 徐世明)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