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族园地 > 民族经济

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中南民族大学第三届武陵购“消费扶贫”特色农林产品展销会侧记

  • 发布日期:2020-01-17 10:05
  • 来源:

“我是第3次到这里买年货,这里的产品绿色天然,价格亲民,口感很好!”武汉市民彭女士说。

寒风阵阵,吹不散大家购物的热情;细雨纷纷,掩不住商家叫卖的火热。1月11日至12日,由中南民族大学、湖北神农架林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三届武陵购“消费扶贫”特色农林产品展销会暨神农架专场年货节,在中南民大光谷美术馆前广场举行。琳琅满目的农林产品、丰富多彩的民族歌舞,引得很多市民和学生驻足围观。

展销会现场,500余款特色农林产品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这些产品出自湖北神农架林区、恩施、宜昌和湖南湘西等地。集市中人来人往,很多人在精心挑选产品,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准备年货。

开幕后短短1个小时,许多人手上已经提满了东西。“我下午就要上火车了,但我妈妈在学校的微信看到了这个活动预告,让我买点年货带回家!”中南民大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李同学笑着说。

神农架林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神农架林区坚持“保护第一、科学规划、合理开发、永续利用”的指导方针,因地制宜,构建酒水蜜药菜茶产业体系,农产品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此次活动中,林区征选了30余家参展商,带来了神农架生态酒、天然矿泉水、百花蜜、野生猕猴桃、高山云雾茶等40余种产品,并准备了过年吉祥大礼包,让消费者尽情体验“舌尖上的神农架”。

活动中,有一对冒着寒风大雪,历时3天才从神农架赶来的农户。“这些产品都是自家做的,味道独特,受到了很多顾客的欢迎。”这位农户满心欢喜地说,“我希望明年还能继续参加。”

许多之前参与展销会的商家表示,根据以往顾客的反馈情况及购物需求,今年在把货源准备充足的同时,还准备了许多新产品。

除了农户、合作社与企业,此次活动中还有中南民大的学生创业团队。该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07级毕业生刘金雄,创办了一家为老年人提供服务的公司,主要业务是对接中老年消费者的需求,提供健康食品和用品。同时,为中老年人提供平台,将特长与技能转化为经济收益,提高其社会参与度与个人价值认同感。

参展商龚芳表示,公司主打原生态的农林产品不仅在湖北广受好评,而且在江西、广西等地也深受顾客喜爱。此次展销会,公司除了现场销售异常火爆外,还意外地拿到了几家企业的团购订单。

中南民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神农架林区政府副区长(挂职)潘泽江表示,近年来,中南民族大学充分发挥科教优势、人才优势、智慧优势,积极推动消费扶贫,助力神农架林区精准脱贫攻坚。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