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用清洁能源车跑滴滴靠不靠谱?

  • 发布日期:2019-06-18 15:46
  • 来源:

用清洁能源车跑滴滴靠不靠谱?
网约车司机:清洁能源汽车性能好,使用成本更低,能省不少钱


    本报海口5月16日讯(记者邵长春)“电动汽车开起来还是挺给力的,关键是省钱,这也是我们很多同行都选择电动车跑活的原因。”5月15日20时,网约车司机颜女士说,再跑3个多小时,她就要收工了,车也要去充电。
    颜女士告诉海南日报记者,她是去年起从公司租的这辆纯电动汽车,专门用来跑网约车的活,“我自己也有一辆燃油车,但电动汽车每公里充电的成本大概是两毛钱,而燃油车每公里的油耗成本要六七毛,算下来电动汽车要划算得多。”
    当前我省正大力推广清洁能源汽车,对共享出行趋势下的网约车清洁能源化工作高度重视,日前出台的《海南省清洁能源汽车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就明确指出,要以第三方网约车企业和运营平台为主,结合网约车安全和交通监管工作,综合推进各类网约车清洁能源化。
    据悉,自《规划》发布起,我省巡游出租车新增和更换车辆100%都要使用清洁能源汽车;海口、三亚新注册车辆也要100%使用清洁能源汽车,全省新增网约车中清洁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80%,2020年起,全省新注册网约车辆100%使用清洁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是未来发展趋势,我们司机常年在路上跑,确实能感觉到电动汽车在性能上没什么问题,在使用成本上则更有优势。”网约车司机符师傅说。
    网约车司机梁师傅开的是一辆弱电动力的双引擎车,“我的车主要还是靠燃油动力,但是在堵车或等红绿灯时可以切换至电动模式,这也能节省不少成本。”
    据悉,近年来,随着能源加注、动力电池等关键技术的持续攻关及产业化突破,清洁能源汽车在续驶里程、车辆动力性与经济性、安全性与智能化水平等方面已有大幅提高,车辆类型与应用领域逐渐丰富。
“我的车是比较老的款型,充满电行驶里程只有260公里,现在很多新能源车的里程都有了比较大的提升。”颜女士希望能在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和充电成本方面有更多改进,“我们一般都选择晚上零点后错峰充电,这样会有优惠,但白天还要再充一次。”
    据悉,近日出台的《海南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规划(2019-2030)》已明确提出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其中私家车、出租车、分时租赁车要按照车桩比1:1建设,其中2019年到2020年,海南将新建充电桩6.5万个,至2020年累计达到7万个。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