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建动态

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精神,共筑同心抗疫的铜墙铁壁

  • 发布日期:2022-08-23 18:56
  • 来源:

“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是省民宗委党员干部的优良传统。自2022年8月7日以来,省民宗委连续派出6批抗疫志愿服务队分赴三亚、陵水、儋州、琼海的社区、农村、隔离酒店等疫情防控一线开展抗疫志愿服务。全体志愿服务队员始终牢记邹其国主任“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嘱托,坚持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协助当地开展核酸检测、酒精消毒、搭建帐篷、摆放桌椅、维持秩序、分拣配送物资等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民族系统工作力量。

省民宗委第一批抗疫志愿服务队在三亚市天涯区光明社区海汽小区、东宏小区、二轻家具厂小区开展物资供应保障、巡查高风险区居民家门口封条情况等工作。8月7日以来,省民宗委第一批抗疫志愿服务队已累计完成核酸信息采集3000多人,分拣、配送物资1200多件15000多斤,巡查封条1800多户。

“请不要把我们当客人,我们来这里就是干活的,有什么大活重活都可以交给我们”,省民宗委第二批抗疫志愿服务队领队苏良飞在陵水县提蒙乡志愿者报到座谈会上主动说道。

据悉,第二批抗疫志愿服务队到陵水县提蒙乡后,积极担当作为,白天进村入户开展核酸信息采集、维持核酸采集点现场秩序等核酸检测工作,晚上到乡政府开展抗疫物资分拣配送、卡口值守、高风险区巡查等工作。8月10日以来,省民宗委第二批抗疫志愿服务队已累计完成核酸信息采集4000余人次,参与全乡分拣、配送物资10余次,累计巡查管控392户,参加提蒙乡路口卡点8次累计排查车辆240余辆。

8月15日凌晨3点至6点,省民宗委第二批抗疫志愿服务队3名队员在陵水县提蒙乡远景村高风险区开展巡查工作

省民宗委第三批抗疫志愿服务队在三亚市吉阳区月川居委会开展试管贴标和对接生活物资线上采购等相关疫情数据统计工作

省民宗委第三批抗疫志愿服务队在三亚市吉阳区月川社区居委会开展物资分发、试管贴标、对接生活物资线上采购和阳性病例及其密接人员信息汇总、转运情况汇总等相关疫情数据统计工作。据悉,8月12日以来,省民宗委第三批抗疫志愿服务已累计完成核酸信息采集8072人次,发现阳性病例35例,为当地落实疫情防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沟通对接居民线上生活物资采购220人次,完成试管贴标1.8万余管、分发抗疫物资400多份。

省民宗委第四批抗疫志愿服务队在琼海督导疫情工作现场

省民宗委第五批抗疫志愿服务队在三亚市海棠区麓湖酒店开展疫情防控巡查检查、为专家组提供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

    省民宗委第五批抗疫志愿服务队在三亚市天涯区凯莱酒店开展隔离酒店房间使用情况、警务人员人数、执法人员人数及需求情况等相关数据统计工作。

省民宗委第六批抗疫志愿服务队在儋州市白马井镇隔离点汇源酒店开展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志愿服务工作

省民宗委第六批疫志愿服务队在儋州白马井镇、琼海嘉积镇,支援加强当地隔离点的管控工作。到达工作地点后,工作队克服昼夜作战、工作疲劳的困难,认真听取市县防疫工作的情况介绍,主动对接工作,尽快掌握情况,明确自身职责和工作任务,做到科学防控与充分依靠当地政府及工作人员相结合。三个隔离点目前共有密接或次密接人员413人,通过进一步细化防控措施,特别是在接纳、服务、检测、转运等过程中切实切断传播途径,为打赢防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省民宗委人事处 陈树静 李世涛 黄康龙)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