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建动态

省民宗委开展“弘扬好家风 喜迎党的二十大”“疫线有你”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8-26 16:00
  •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清廉自贸港建设工作要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省民宗委各党支部结合此次抗疫工作因地制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一、开展一次“弘扬好家风”的专题学习。

各党支部紧紧围绕“弘扬好家风”主题开展学习活动,以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不落下一人,对在一线抗疫的党员干部采用发放学习资料到微信上自学的模式共同学习。

二、讲好一次“清廉家风”专题党课。

文化教育宣传处党支部杨克明书记在党课中是这样说的:“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无论时代如何变化,无论经济社会如何发展,对一个社会来说,家庭的生活依托都不可替代,家庭的社会功能都不可替代,家庭的文明作用都不可替代。“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

清廉家风是共产党人秉承的优良传统。“将教天下,必定其家,必正其身”。伟大领袖毛泽东在家风家教方面作出了表率,是我们的典范。他给自己定下的三条原则:“恋亲不为亲徇私,念旧不为旧谋利,济亲不为亲撑腰。”以此来正确处理亲情与党和国家利益之间的关系。周恩来总理注重严管厚爱、不搞特殊,曾给晚辈定过十条家规,其核心是决不搞特殊、不享特权,一切以国家、人民的利益为重。这是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李想上党课的内容之一。

经济科技发展处党支部书记熊中华已到三亚前线参加抗疫工作,他结合抗疫工作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利用在三亚抗疫的空档时间,通过云端连线的方式为大家讲授了以“弘扬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为主题的微党课。

三、召开一次“清廉家风”座谈交流。

各位党员干部均认识到优良家风是传统美德的传承,是社会文明的体现,是新时代新作风的延续。无论是在单位还是在家庭生活工作中,随时随地都要以一名党员干部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在单位做好份内工作的事,加强请示报告,在家庭生活中做好引领示范表率作用,自觉抵制不良社会风气和生活习惯。




(各支部围绕清廉家风开展座谈交流)

四、开展一次“红色家风”传承活动。

因活动开展期间正值抗疫阶段,部分党员干部已走上抗疫一线,省民宗委因时制宜的组织开展了赠送家风传承寄语贺卡活动,家人给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送去祝福、嘱托。

(省民宗委机关党委  黄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