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建动态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及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省民宗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集中学习会

  • 发布日期:2022-07-14 09:53
  • 来源:

2022年7月12日上午,海南省民宗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集中在第一会议室,再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学习活动由党组书记、主任邹其国主持。

在经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以观看视频的形式学习省委书记沈晓明同志在省直机关和市县主要领导学习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后,党组成员符秀容、支部书记黄冬青等同志结合学习内容和研讨专题,依次进行研讨发言。

会上,党组书记、主任邹其国就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谈了三点意见。

一是要深刻领悟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与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是推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贸港建设的基本遵循和行动纲领。省第八次党代会既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大会,也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对我们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具有重要意义。

二是要结合实际,搞好统筹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委要锚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不动摇,要把学习精神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结合起来,抓住主线,理清思路;要与推动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守住主业,守正创新;要与“能力建设提升年”暨“查破促”活动结合起来,立足岗位,提升能力,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三是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认识、开拓眼界视野、强化工作落实的内生动力,指导实际工作。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等政治素养,将其体现在实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全面有效衔接、促进少数民族地区共同富裕等民生实事上,扎根于做好少数民族文化保护传承发展、办好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加快少数民族干部培养等具体工作中,推动实现我省民族工作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民宗委机关党委  严妍)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