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建动态

刘宝明教授为海南省少数民族领导干部培训班作专题授课

  • 发布日期:2021-09-23 11:38
  • 来源:



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省民宗委以多种形式掀起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热潮,近日,省民宗委邀请中央民族干部学院民族干部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党的民族工作研究与宣讲创新团队”负责人刘宝明教授,“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2021年全省少数民族领导干部培训班作专题辅导授课。省民宗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各处室负责人全体机关干部在省委党校参加专题辅导授课。

刘宝明从深刻认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目标任务深入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三个方面,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结合、深刻分析与生动故事相结合的角度,讲述了什么是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什么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铸牢什么样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怎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最基本最重要的问题。



刘宝明指出,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可以加深我们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历史必然性、极端重要性、现实针对性,以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目标任务、实践路径、基本方法、根本保证的认识,进一步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信心和决心;可以加深我们对党的民族工作大政方针特别是对党坚持在民族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优良传统和作风的认识,进一步激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新自觉。

刘宝明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由中华民族发展的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决定的,符合各民族的根本利益,是各民族的共同愿望和共同责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就是要坚定各民族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有条件的而是无条件的,不是一时一地的而是随时随地的,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刘宝明教授的报告内容极为丰富、思想十分深刻、针对性特别强,让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识,对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思想精髓推动少数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深刻的启发意义。

(省民宗委人事处 周晓春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