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建动态

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开展《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观展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7-21 13:56
  •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培育良好家风,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激发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7月19日下午省民宗委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彭家典同志率委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和省民族研究所海口办公区工作人员等海南省档案馆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



在海南省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革命先烈的家风”“新中国成立以来优秀共产党员的家风”三个展览部分。聆听了不同历史时期的34位优秀共产党人特别是老一辈革命家感人的家风故事。通过一封封珍贵的家书,一幅幅珍贵的图片,穿越历史的时光,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信仰与道德风貌通过丰富的档案资料,真实反映共产党人的家风根植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突出体现共产党人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廉洁自律等方面的先进性,诠释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信仰与道德风貌。参观期间,全体干部职工在档案展前久久驻足,认真聆听讲解,从老一辈革命家注重家风建设、涵养浩然正气的事迹中,感悟共产党人特有的风骨。

彭家典副主任在观展中指出:要注重家风建设这一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老一辈革命家以“廉洁齐家、反对特权”“从严治家、严管厚爱”为主要内容的家风,为今天的党员干部作出了表率。我们要从中汲取营养,培育良好家风。要算好亲情账、政治账、名誉账,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从身边违纪违法案件中吸取教训,从严教育、管理和约束家人。让良好家风代代相传,让初心使命永葆青春。




参观结束后,大家在分享交流心得体会时表示,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故事触动人心,更加坚定了弘扬优良家风、立好家规、以身作则、防微杜渐的政治自觉。党员干部在日常生活中要自觉将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树立以德传家、以学兴家、以俭持家、以严治家、以廉守家的优良家风,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不忘传统,方能笃行;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民族工作者我们要积极做好少数民族优秀传统家的文化精神、核心理念和价值内涵的宣传,紧密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发扬各少数民族优秀传统家庭美德、核心价值观念和民族文化精神;注重少数民族的家庭建设、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注重家德,使千千万万个少数民族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省民宗委人事处 周晓春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