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建动态

海南省民宗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 发布日期:2021-07-13 17:55
  • 来源:

7月13日,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邹其国主持召开省民宗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6次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首先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视频,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理论学习和工作实际,黎梁东、黄冬青、王践三位同志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邹其国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谈三点意见。

一是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各族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科学凝练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向新的历史阶段,对人民、对国家、对世界作出的重大政治宣言。

二是要从三个方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是时间极其特殊。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个时代背景和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时代性、针对性、前瞻性、指导性。第二是主题极其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向世人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展现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强大政治定力和无比理论自信。第三是影响极其深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丰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具有根本指导意义;对于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注入了强大动力、强化了科学指引;为世界其他政党和国家,提供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三是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党组“带头学”,交流学习体会,发挥领学带动作用。机关党委督促各党支部“组织学”,做到学深悟透,切实把学习引向深入。组织集体参观活动“现场学”,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光辉历史的理解认识。联系实际工作“结合学”,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我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化宣传“广泛学”,充分运用我委门户网站、民族通等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报道。召开组织生活会“对照学”,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精心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主题实践活动“转化学”,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作风整顿建设、“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效上来。

海南省民宗委党组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机关党委委员参加学习会。

(省民宗委机关党委 邓文才)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