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建动态

海南省民宗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8次集中学习会

  • 发布日期:2020-09-16 15:24
  • 来源:
  • 微信
    X


近日,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8次集中学习会。会议由委党组书记、主任邹其国主持。

会上,首先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部分章节)、《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刘赐贵书记在海南自贸港创一流营商环境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随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专题开展研讨,陈国梁、王践两位同志作研讨发言。


结合理论学习研讨和工作实际,邹其国谈三点意见:

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脱贫攻坚战已经接近交卷,最后冲刺阶段。今年以来全球突然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的国家制度和治理能力等无疑都是一场大考。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深入一线调研,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全军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我委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二是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指导,做好学法遵法用法的表率。法律是国家之重器,法治是理政之基石。针对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尤其是针对海南自由贸易港民族领域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我委党员干部要做学习、遵守、维护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的表率,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依法化解矛盾纠纷,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 

三是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机关党建工作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9月17日,我委要进行新一届机关党委换届选举。机关党委换届是党内的一项严肃的政治工作。我委党员干部要履职尽责,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机关党委换届顺利完成。委党组、各党支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以钉钉子精神,紧扣中心工作,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到位,推动民族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符秀容,二级巡视员王艳,各处室负责人,机关党委委员参加本次学习会。

(省民宗委机关党委  段碧文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1138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08532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