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建动态

海南省民族宗教系统干部在延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18-10-22 10:35
  • 来源:

    5月15日,海南省民族宗教系统干部延安培训班学员通过走访革命旧址、重温入党誓词、诵读经典名篇、情景教学演示、社会实践、分组讨论等方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和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1935年-1948年,中共中央和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生活和战斗了13个春秋,领导和指挥全国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诗篇,奠定了新中国的基石。延安时期确立了毛泽东思想的指导地位,积累了治党治国治军的宝贵经验,培育了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

  情景教学剧《延安保育院》,以小视角反映大背景,为学员们生动再现了延安时期党的干部及老百姓为养育和保护革命新生力量所展现出来的大爱无疆、“舍小家、保大家”、“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等高尚革命情怀,使大家感动得热泪盈眶,如同接受了一场灵魂的洗礼。

  在张思德纪念碑前,海南省民族宗教系统和商务系统51名学员高举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体诵读毛泽东同志所著经典名篇《为人民服务》,警醒自己不忘入党初心,时刻牢记党员干部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为建设美好新海南、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建设献策献力。 

  参训学员在分组讨论时纷纷表示,能够亲身来到革命摇篮--延安学习延安精神就如同当年革命战士进入中国人民抗日军事政治大学学习一般荣幸,在延安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既生动活泼又意义深远,要把延安精神的精髓要领学深悟透,积极融会贯通到自身的工作生活当中去。

(组织人事处 唐娴)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