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省民宗委学习宣传贯彻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已归档】

省民宗委办公室党支部“大研讨大行动”查摆深层次突出问题

  • 发布日期:2017-07-24 10:28
  • 来源:

7月6日下午,省民宗委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支部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办公室的工作实际,查找影响和制约办公室工作的思想、观念、制度等深层次突出问题。党组成员、副主任杜一戎同志出席并指导支部扩大会。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及聘用人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紧扣办公室的工作主题开展“大研讨”,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查摆出来的问题主要有五个方面:一是缺乏总体规划,工作目标不够明确。二是思想不够解放,没有起到很好的参谋助手作用。三是担当意识不强,满足于完成工作任务。四是学习主动性不强,缺乏钻研精神。五是管理水平还有待提高,服务意识还有待加强。

针对这些客观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提出许多意见建议。杜一戎副主任对会议作了总结,对与会人员积极发言、查摆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给予肯定,并就办公室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改进查摆出来的问题,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转变思想观念。办公室干部职工要努力转变思想观念,大胆探索,勇于实践。特别是在接待工作和公车管理上,一定要严格遵守十八大以来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切实转变接待和用车观念,树立我委良好形象。二要增强创新意识。办公室人员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要有敢闯敢试的锐气、开拓进取敢于担当的勇气。三要创新工作方法。首先要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思路不能陷进文山会海和具体事务中,要从繁杂的事务性工作中解脱出来,集中精力谋大事、抓急事、做难事。要善于把握时代脉络,了解和掌握热点、难点问题,超前思考,为领导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其次要创新工作方式。办公室的各项工作,即使是一些很平常的工作,也要经常总结经验,经常有所改进,经常有所进步。最后要创新工作手段。办公室人员要学会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实现现代化办公,改变传统的纸质公文处理方式,提高办公自动化水平,提高工作效率。四要创新工作机制。一是要健全机制促创新。特别是在如何鼓励先进、选拔优秀人才方面,还要努力推动我委的制度建设,营造一种爱学习、钻业务、凭业绩和工作能力晋升的良好氛围。二是要完善制度促创新。健全完善的制度在日常工作中至关重要。有了好的制度,才能促进广大的干部职工充分发挥其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杜一戎副主任强调,办公室人员要以开展“大研讨大行动”为契机,全力冲破阻碍我委工作发展的“拦路虎”,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饱满的精神状态,促进思想大解放,促进我委工作大发展,确保通过开展“大研讨大行动”活动,全面促进全省民族大团结,促进全省宗教大和谐。

                             (办公室欧倬)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