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标题: 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举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民法典专题讲座

索引号: 分  类: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文 号: 发布日期:2021-06-16 主题词: 时效性:

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举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民法典专题讲座


6月15日下午,省民宗委邀请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副院长朱绵茂教授为全体党员干部了题为《开启民事法治新时代》的民法典专题讲座。是省民宗委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普法宣传,加强法治机关建设,抓好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活动。



朱绵茂教授是北京大学96级国际金融法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法学博士后,系海南省人大委托起草《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学者版)起草小组负责人之一,参与省发改委课题海南省十四五规划学者版的起草工作。他从《民法典》的编纂过程、时代意义、主要内容等几个方面为省民宗委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阐述了《民法典》其实就是一部人民的法典,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立法表达,是人民权利宣言书。它的颁布实施标志着中国即将迈入法治强国,中国文明全面进入法治文明新时代。



通过这次讲座,省民宗委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了民法典不仅对于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完善市场经济的法治、为人民群众美好幸福生活提供有利保障、实现公正司法依法行政有着巨大的促进作用,同时也对推进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建设发挥着重要的保障作用。作为民族工作者一定要更加认真学习《民法典》,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好地结合贯彻实施民法典,不断提升我省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

本次活动共有35人参加,分别来自省民宗委和省民族研究所海口办公区,由省民宗委彭家典副主任主持。彭家典副主任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普法宣传,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二是要坚持依法办事,依法行政,积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省民宗委政策法规监督处 张晓丹)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