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公开 > 财政预决算

海南省民宗委2014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 发布日期:2015-09-11 12:09
  • 来源:

  一、省民宗委概况 

  (一)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组织开展民族宗教理论、民族宗教政策和民族宗教工作等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提出有关民族宗教工作的政策建议。 

  2.参与拟定本省有关民族宗教方面的地方性法规、规章和政策规定,负责督促检查落实情况;保障少数民族的合法权益,协调、指导民族区域自治法在本省的贯彻落实。 

  3.研究提出协调民族关系的工作建议,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协调处理民族关系中的重大事项和宗教方面的突发事件,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统一。 

  4.研究分析本省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社会事业方面的问题并提出特殊政策建议,协调或配合有关部门处理相关事宜,参与协调民族地区科技发展、对口支援和经济技术合作等有关工作。 

  5.负责组织指导民族宗教政策、民族宗教法律法规和民族宗教基本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承办省政府民族团结进步表彰活动,组织协调民族自治地方逢10周年庆祝活动。 

  6.参与管理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工作,指导少数民族古籍的搜集、整理、出版工作;负责组织全省性民族文化、体育活动,参与解决少数民族教育问题。 

  7.参与拟订本省少数民族人才队伍建设规划,联系少数民族干部,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教育和使用工作。 

  8. 依法履行宗教事务管理职责,依法保护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和正常的宗教活动,维护宗教界合法权益,促进宗教关系和谐。 

  9.指导宗教团体依法依章开展活动,支持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宗教团体在宗教界开展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拥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自我教育,办理宗教团体需由政府解决或协调的有关事务。 

  10.组织协调本省民族宗教工作领域有关对外和对港澳台的交流与合作,参与涉及民族宗教的对外宣传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妥善处理宗教事务的重大事件,防范利用宗教进行的非法、违法活动,抵制境外利用宗教进行的渗透活动。 

  11.对政府系统民族宗教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加强同少数民族自治地方的联系,协调推动各级政府及时处理民族宗教方面的重要问题。 

   12.承办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构成 

  根据上述职责,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内设7个处级职能机构。 

    

  二、2014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1.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2014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决算收入情况说明 

  海南省民宗委2014年度部门决算收入总计3008.57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2616.35万元,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用于保证基本运转和开展各项业务的财政资金。 2、其他收入120.66万元,为预算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如银行利息收入、同级部门委托项目收入等。    

  

  3、上年结转和结余271.56万元,为以前年度尚未列支,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也包括事业收入、其他收入结转和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海南省民宗委2014年度部门决算支出总计2755.67万元。包括: 

  1.基本支出1244.66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及承担民族、宗教发展相关工作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一般公共服务877.9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272.93万元,医疗卫生17.62万元,住房保障76.18万元。 

  2.项目支出1511.01万元,主要是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发生的支出。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78.78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30万元,扶贫支出102.23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海南省民宗委2014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48.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43.79万元,项目支出1404.63万元。  

  

   1.基本支出1243.79万元,主要是用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及承担民族宗教事业发展相关工作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支出。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77.05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下属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2.93万元。 

       住房保障支出76.19万元。 

       医疗卫生支出17.62万元 

  2.项目支出1404.63万元,主要用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发生支出。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02.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单位开展民族宗教工作的项目支出。 

  扶贫支出102.23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 

  省民宗委201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1243.7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59.73万元,公共经费184.06万元。既包括使用当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以前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 

  1、人员经费1059.73万元,主要是指行政单位用于职工个人方面的费用开支。具体包括:工资福利支出696.2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63.49万元。 

  2、公用经费184.06万元,主要指行政事业单位用于日常办公、业务活动方面的经常性开支。具体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169.23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4.83万元。 

   (四)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省民宗委2014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89.14万元。各分项支出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9.41万元。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1个,参加其他单位组织的出国(境)团组3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6人次。主要用于民族宗教事务等相关工作境外培训、项目考察等。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70.79万元。2014年度本单位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0辆。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车辆燃料费、维修费、停车费、通行费、保险费、审验费等项目。包括日常公务用车以及到各辖区检查民族宗教工作落实情况、检查建设项目、机要文件交换等。 

  3.公务接待费8.94万元。2014年共发生国内公务接待20批次,共357人。主要用于民族宗教相关的全国(省)性会议的接待任务;承担上级及省(内)外相关部门项目考察、交流、调研等接待任务。 

   附件:

   1、[Z01]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财决01表).Xls

   2、[Z01_1]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财决01-1表).Xls

   3、[Z02] 收入支出决算表(财决02表).Xls

   4、[Z03] 收入决算表(财决03表).Xls

   5、[Z04] 支出决算表(财决04表).Xls

   6、[F06] “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表(财决附06表).Xls

   7、[Z08] 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财决08表).Xls

   8、[Z08_1] 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财决08-1表).Xls

   9、[Z08_2] 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财决08-2表).Xls

   10、[Z09]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财决09表).Xls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